党建引领念好企业服务经 惠企政策保落地

发布时间:2021-08-25 10:04: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秋红 | 责任编辑:李星

服务队深入到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项目协调解决问题

今年以来,临沭县以“强党建、增实效、促发展”为引领,念好企业服务经,搭建“政企直通车”----惠企政策服务新平台,积极响应企业需求,整合各类政策资源,精准投放惠企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畅通企业沟通渠道,摸清企业需求

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组织县直各有关部门单位党员组成帮办代办“沭心办”惠企政策服务队,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上门服务,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一罗列并进行收集整理和分析。同时,依托全县党群服务中心,以接访、约访和座谈交流的方式,畅通企业沟通渠道,掌握企业发展需求和职工群众诉求。通过征集、梳理、讨论,建立企业发展的“问题清单”,涵盖资金、人才、技术、法律、税收、就业保障等各类需求。

 工作专班主动到企业协调解决问题

完善惠企服务体系,有效整合资源

汇集人社、税务、工信、发改、市场监管、金融、医保等部门单位政策资源,形成各领域“惠企政策清单”。健全完善惠企服务体系,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联络惠企服务事项工作,实现“四个集成.四个一服务”。按照部门政策向一个窗口集成,实现一窗兑现;按照企业群众需求咨询向大厅集中,实现一门受理;按照“政企直通车”集成在线服务职能,实现一网通办;按照问题清单集成一个窗口协调,实现一次办结。针对部门需要提交纸质资料的项目,线上线下协同办理。

  县直各部门一起探讨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

主动靠前服务,推进项目实时落地

针对企业需求,临沭县帮办代办“沭心办”惠企政策服务队通过“项目清单”形式建档跟进,定期深入到企业和项目工地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即问即答”,遇到企业发展的瓶颈和难题,积极开通惠企政策兑现“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秒批秒办、主动帮办代办,线上线下双驱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有效推动惠企帮扶政策落地生根。(图文:王秋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