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四点的内蒙古大草原寒意袭人!

发布时间:2021-08-25 09:56: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利恒 | 责任编辑:李媛

“安全措施已全部布置完毕,可以开工作业”,随着工作领导人一声令下,京包线局界-孤山区间的又一次配合施工作业开始了,这是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呼和运营维管段2021年来第445次配合作业。

内蒙古地区平均海拔在1000米以上,昼夜温差接近20℃,为满足工务换轨作业锁定轨温的需要,配合作业多在凌晨4:00-8:00开展,天窗时间平均180至240分钟,员工每天外出时间长达7至9小时,这是一场异常艰苦的“持久战!”

目前,正是铁路防鸟、防危树、防洪等季节性工作密集交叉的关键阶段,全段施工配合任务已达20项,占全段天窗总数的22.3%,每个基层班组始终秉持隐患“不过夜”的原则,保证清除当日安全隐患,确保线路安全畅通运行。

长期以来,施工整体配合存在的“施工项目杂、施工进度慢、天窗时间长”特点,长期困扰全段安全生产工作,为此呼和运营维管段化压力为动力,主动调整生产布局,不断优化施工配合方案,加大干部现场盯控力度,已圆满完成兄弟单位大机清筛及捣固152公里,更换钢轨68公里,卸枕62公里的施工配合作业,并同步调整接触网参数276处,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受到业主高度认可。

目前,正值设备运行检修的黄金时段,呼和运营维管段全体干部员工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运管公司二次工作会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响亮的工作成绩,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图文:苏利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