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泰安分行:山东首笔文旅产业绿色项目贷款顺利落地

发布时间:2021-08-26 10:23: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兴业银行泰安分行 | 责任编辑:李星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金融支持是重要一环。近年来,兴业银行泰安分行积极发展绿色金融,为当地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多种形式的融资支持。近日,兴业银行泰安分行向泰安泰山石敢当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发放贷款2.2亿元,专项用于泰山石敢当文化旅游区项目建设,成为全省系统内首笔文旅产业绿色项目贷款。

分行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摄 陈乃鹏)

“泰山石敢当文化旅游区项目——泰山景区·泰山西湖泰山石敢当文化旅游区”为泰安地区新建项目,位于泰山脚下,天平湖(泰山西湖)西侧。周围有桃花源进山索道、彩石溪、泰山西湖等景点,距泰山中路登山盘道、岱庙不到15公里,总投资12亿元,是一处集赏石、博览、探险、游乐、休闲、拓展、研学于一体的主体特色公园。由泰安泰山石敢当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专门负责该项目的建设及游览景区管理、游乐园服务等。

“兴业银行创新的融资模式和高效的服务为我们拓宽了绿色融资渠道,有效助力我们将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泰山石敢当项目负责人表示。

兴业银行自入驻泰安以来,将自身绿色金融优势与当地旅游经济优势相结合,积极探索服务泰安旅游产业的绿色金融发展之路。

在了解到泰山石敢当文化旅游区一项目后,该行第一时间对接建设主体,了解项目资金需求,经过多次探讨双方确定项目贷款合作方案。该行依据总行年初工作会提出的“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突出绿色金融指标”的要求,适时转变授信审批思路,从发展绿色金融角度助力泰山石敢当项目。经过多轮沟通反馈,成功为石敢当项目批复敞口授信4亿元,成为全省首笔文旅产业园项目贷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旅游环境,增强泰山旅游接待能力,增加泰安市整体旅游收入,推动地区经济发展。

兴业银行作为国内绿色金融先行者,深入践行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监管工作要求,全面融入和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为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兴业智慧和兴业力量。

泰安分行信贷部门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的20年,发展绿色金融将是该行非常清晰的路线。下一步,兴业银行泰安分行将紧扣“碳达峰与碳中和实现路径”和“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两大绿色发展新机遇,重构绿色金融发展目标,把绿色金融打造成为“主战场和主流业务”,做大绿色贷款规模,以金融力量支持泰安“山水林田湖草”和生态修复,守护好绿水青山。让泰安的天更蓝,水更绿,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供稿单位:兴业银行泰安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