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南湾湖风景区:高标准规划建设 提升旅游品质 促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26 10:33: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叶宏雨、张沙沙 | 责任编辑:张青

2021年8月19日,信阳市副市长翟晓宾到南湾湖风景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杨春丽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翟晓宾一行先后深入信阳客厅及湖光码头项目、美丽乡村暨东航小镇项目、开元文旅度假综合项目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

翟晓宾指出,要以优质企业项目落地提升风景区功能品质。开元文旅度假综合项目是"中国旅游集团20强"——开元文旅集团在信阳市投资的首个项目,也是南湾湖目前投资额和体量最大的文旅项目。项目一期工程"开元•艺术家村落"将打造集文化主题酒店、文化商业街区等为一体的高品质文旅度假区,为全市文旅度假区建设树立标杆,助力信阳文旅产业新时代大发展。美丽乡村暨东航小镇项目是信阳市与东航集团深化合作的落地项目,要科学做好项目顶层谋划;信阳客厅要优化规划设计方案,持续提升旅游产业的核心竞争力,通过一个个优质项目落地投用,把整个南湾湖风景区打造成为绿色生态、景色怡人的优质文化旅游目的地。要以"工匠"精神提高项目建设品质。"开元•艺术家村落"等在建项目要在前期高标准规划的基础上,坚持高标准建设,工程进度要满足工艺品质要求,着力打造彰显特色、富有美感、质量过硬、具有地方代表性的标志性建筑。要跟踪做好服务保障。各相关部门要主动跟踪服务,强化"店小二"和"保姆"式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以强有力的服务保障推进项目建设再提质、再提速。要加强品牌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依托开元文旅、东航集团等行业龙头优质企业,以地方良好生态环境为载体,打造优质的文旅品牌,变生态优势为经济优势,丰富旅游新内涵、培育旅游新业态、形成旅游新优势,辐射带动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供稿:南湾湖风景区 叶宏雨、张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