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供电公司:“双碳”合作实现“双赢”

发布时间:2021-08-26 10:59: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乔凯 | 责任编辑:李媛

8月24日,在齐河县供电公司主导下,莱钢永锋钢铁有限公司与国网山东省综合能源公司完成总投资1200万元分布式光伏项目合同签订。

据悉,该光伏工程充分利用永锋工业园区厂房建设3.5兆瓦屋顶光伏,项目建成后,齐河县供电公司、莱钢永锋钢铁有限公司和国网山东省综合能源公司三方将在综合能效、供冷供热供电多能服务、清洁能源、新兴用能等多个领域深入合作。

一直以来,齐河县供电公司积极落实省市公司布署,在开展“四进”服务工作过程中,深入一线,了解客户服务及用能需求。该公司通过20多次的现场深入调研,向上级公司提交了莱钢屋顶光伏绿能炼钢项目可研报告。省市公司对此项目高度重视,把该项目被列入德州公司2021年综合能源示范项目。项目建成后莱钢永锋公司可消纳全部光伏电量,在节省电费的同时,该项目25年周期内可为永锋公司节省标准煤1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7万吨,减少碳粉尘排放9万吨,助力永锋钢铁年生产纯绿色钢铁3.5万吨。

据了解,齐河县供电公司与莱钢永锋在2019年就试点建设了全市首个共享电动汽车租赁站,2020年莱钢永锋公司在齐河公司介绍下,购置了两台电动重型卡车,今年4月份又签订20辆电卡合同。双方将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在“双碳”合作的基础上实现“双赢”。(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