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行与济南市槐荫区政府、山东种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8-26 10:57: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 | 责任编辑:李星

8月25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与济南槐荫区政府、山东种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槐荫区区委书记李国强、区政协主席徐斌,山东中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效强、党委委员、副行长景在伦,山东种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友臣、总经理刘琦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槐荫区副区长李昱、山东中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王平、山东种业集团副总经理邱登林代表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将围绕科研人才引进、生态经济发展、重点基地建设等开展全面合作,通过项目带动、产业拉动、科技驱动、招商推动,优化产业结构,培育产业特色,打造产业地标,强强联合,共同推动济南“西兴”发展,讲好槐荫故事,助力打造城市副中心。

李国强书记表示,槐荫区委区政府将积极支持签约企业融入“五大主战场”建设,尤其是加强在农业品牌打造,提升农产品高附加值以及加快城市更新等方面合作,希望三方能够共同利用好槐荫区位优势和产业地位优势,打造区域性科研高地和经济发展高地,不断深化合作,携手共赢,创新探索,开创未来。

段友臣董事长表示,山东省种业集团紧跟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种业技术创新,积极探索农业农村和城市发展有机结合,打造都市农业特色及品牌,下一步,山东种业集团将利用好槐荫区位资源及中国银行授信支持,切实将战略协议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实实在在的成绩单。

徐效强行长表示,作为中国唯一一家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商业银行,山东中行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金融力量,开创服务乡村振兴新局面,发挥政银企三方优势,围绕土地资源、授信支持、产业技术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标准样板,构建三方合作新模式,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

本次签约,是各方务实合作、深化地方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下一步,三方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形成强大合力,建立持久稳固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相互合作全面升级、协同发展,促进槐荫区经济和地方经济的良性互动、稳健发展,共同描绘政企银合作的新蓝图。(图文: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