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黄精变“黄金” 税务助力产业兴

发布时间:2021-08-26 11:06: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靖、王凯 | 责任编辑:李星

“黄精为服食要药,故《别录》列于草部之首,仙家以为芝草之类,以其得坤土之精粹,故谓之黄精。”黄精集观赏、药用、美容价值于一身,因此具有很高的价值。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略阳县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以特色生物资源为基础,构建“科研+基地+农户+企业+市场”的全产业链、全生周期的发展模式,主动嵌入全市“6+X”产业布局,持续推进中药材园区建设。目前,全县黄精基地总面积已超过6万亩,作为全县重点项目之一的黄精加工厂——陕西亿超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已建成投产。该加工厂投资总计5000万元,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占地32亩,一期预计产值将达到2000万以上,实现略阳黄精产品加工从无到有,由浅至深,从有形到无形的全面转换。

“我们公司能够顺利建成投产,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陕西亿超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乔娟高兴地说道,“自今年6月试投产以来,我们的销售额达到了55万元,累计享受税收优惠超过2.7万元,为我们公司发展提供了不少动力。未来随着产业规模的扩大,我们还会享受到更多减税降费带来的税收政策红利!”

据悉,略阳县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税务管家”为抓手,把《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体现在精细服务的具体行动中,围绕地方特色产业需求,持续推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发挥税收职能,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发展增添“税动力”。(图片及供稿:略阳县税务局 郭靖、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