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推进“全域跨域通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8-27 09:48: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滕甘霖 | 责任编辑:李媛

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异地办理难题,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工匠人”精神扎实推进“全域跨域通办”走深走实。

一、合作地域再扩大

2020年9月23日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参与鲁苏“两省五县市”跨省通办签约开始,此后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扩展“跨省通办”“全省通办”“朋友圈”,积极联系邻近地市,不断拓展与长三角地区、淮海经济区等地合作,打破地域壁垒、扩大政务服务“朋友圈”,先后加入12省35县市的“海宁+政务服务联盟”、河北吴桥“百县联盟”等,实现与长三角地区、淮海经济区、鲁南经济圈等18省81市县城市合作。

二、办理事项再增多

“全域跨域通办”启动以来,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企业开办为突破口,通过政务服务网、电子签章、证照辅助系统,建立“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的服务模式。目前已经实现23个地区的58个事项“跨省通办”、184个事项“全省通办”。

三、为民服务再升级

线下设立“全域跨域通办”专区,选派专业人员负责现场服务并授予对方部门营业执照打印和归档权限;明确工作流程。企业到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后,首先由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初步查验,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第一时间电话通知登记机关受理、核准。接着由窗口工作人员根据核准意见打印并发放营业执照,最后在业务办结后采取立即封存、定期交接、填写移交台账、双方签字确认的方式保证全过程规范、完整;加强联络沟通。双方建立联络沟通机制、失信惩戒和联动响应机制,增强信息交换、互通,联合在各级媒体宣传,扩大本次合作知名度,共同致力于推动两区“跨域通办”高效开展;开展帮办代办和“微笑服务”。提供现场咨询、网报填写指导等帮办代办服务,办理全过程提供热情、耐心、专业的“微笑服务”,让群众办的舒心、办的满意。(滕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