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不断档,开学有保障——湖南高铁职院假期推进重点项目施工

发布时间:2021-08-27 09:26: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妮妮、邓娴、谭弘俊 | 责任编辑:李星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湖南高速铁路职业学院加强假期校园建设,为顺利平安开学做好准备。学院领导班子多次实地查看施工进度,组织召开食堂消防改造、装修项目调度会,高效有序推进几个重点项目的建设,目前项目工地一天一个新貌,为迎接师生顺利返校做好了充分保障。

党委书记吴伟生、院长姚方元督察机车、路桥综合实训基地建设工地

假期,学院党委书记吴伟生、校长姚方元多次到项目工地了解和督察建设情况,7月中旬以来,机车、路桥综合实训基地建设,食堂、超市消防改造及第一食堂、第二食堂装修,青年教师周转房,生态湖建设等一众项目同步推进,进展神速,后勤管理处对暑期34项主要工作制定了详细的进度表和作战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逐一落实到位,

学校与施工单位共同探讨了工作中存在问题与困难,全力以赴推进假期项目建设,确保各项目按照进度表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在消防改造现场,工人们进行着基础管道施工,为完成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然排烟系统的全部安装做准备;在青年教师周转房现场,李岚副院长率后勤团队到楼顶查看防漏工程、到房间内查看墙的粉刷情况和瓷砖的铺设情况;在人工湖施工期间,刘洋副处长每天到一线督察,指导栈道铺设和湖底防漏工程。

8月18日上午,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岚组织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又一次召开食堂消防改造、装修项目调度会。会上,学校与施工单位就消防改造工程进行细节上的沟通协调,敲定了现实、可靠的解决方案,对合同的签订、履行情况,后期的验收等问题。学院对开学食堂备餐、返衡人员疫情防控要求两个方面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力争做好师生满意的特色食堂,并提出时间到位,按照挂图作战进度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资金额度到位,严格按照招标文件执行;安全到位,消防改造项目验收须请专业人事及保卫处共同参与,避免装修污染,使用环保材料;防疫工作要稳抓,驻校企业人员流动性大,要做到动态更新,台帐详细。

李岚副院长带队查看青年教师周转房建设情况

(假期生态湖、青年周转房等工地建设新貌)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重点工程建设,将其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项目,还召开专题会进行研讨,并给予了最大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后勤管理处压实工作责任,及时梳理、汇总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与施工单位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共同解决施工中的问题与难题,确保建设不断档、防疫不放松,为开学能按时投入使用,安全投入使用做好充分准备,用实际行动来接受学院、政府、社会的检验。(图文:李妮妮、邓娴、谭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