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北京公司丰台槐新项目工地举办2021年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7 10:28: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葛恒、耿鑫智 | 责任编辑:李媛

8月26日,由中建集团主办,中建一局承办的“建证百年同心筑梦”中国建筑2021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20场)暨中建一局2021年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活动在中建一局北京分公司丰台槐新项目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项目各位领导、宣讲志愿者代表、员工和工友代表。

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参与农村留守儿童成长,让关爱保护政策走进项目驻地,走进千万家庭,是中建集团一直倾心打造的暖心关爱工程,也是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工作举措。

活动中,项目书记葛恒进行了宣讲,通过课件列举了有关留守儿童的相关数据,讲解了国务院有关留守儿童的保护规定,讲解了包括政策法规、家庭监护、亲情沟通、安全自护等四个专题内容,其中重点讲解了政策法规和家庭监护专题《爱是义务与责任》的两部分内容:“父母是第一监护人”,“委托监护的注意事项”,并结合相关条例列举了案例。呼吁外出务工人员加强与儿童、与在家照护孩子的长辈亲属的沟通联系,共同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活动最后葛恒宣读了“践行社会责任,关爱留守儿童”倡议书。槐新项目工地工人代表宣读“我是法定监护人”承诺书,并在承诺书上签字。工友们表示要发挥央企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履行家庭主体监护责任。

中建一局北京公司将持续协调各界力量加大对特殊困难儿童的关爱保护力度,力争让每一个孩子都沐浴在爱的阳光下,助力祖国的未来踏出坚实的每一步!(通讯员葛恒、耿鑫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