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稳步推进“不见面”开评标工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8-27 15:04: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临沭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责任编辑:李媛

今年以来,为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招标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在进一步做好建设工程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的基础上,临沭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断创新进场项目招标活动实施方式,积极依托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系统开发技术支持,稳步推进进场招标项目逐步纳入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运行。

自不见面开标大厅运行以来,临沭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所有进场交易项目均使用不见面开标大厅进行开标,大力推进“不见面”开标。与以往不同的是,所有项目开评标没有一家投标企业出现在现场,全程由招标代理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电子招投标系统“远程开标大厅”操作,投标单位远程解密方式完成开标全过程法定程序,开启了“不见面”开标新模式。

传统的资格预审、开标等都需要投标人来往奔走,人力、物力、财力等损耗极大,推行“不见面”开标后,实现了招标过程“零见面”“零跑腿”“零费用”,有效减少了投标企业的人力、物力、财力消耗,“不见面”开标不仅避免了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交叉感染风险,保障项目顺利推进,而且也大大降低投标企业成本,获得了市场主体的高度认可和赞誉,为促进全县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了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