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市供电公司:用心服务开学季 安全检查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8-27 14:17: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雨晴 | 责任编辑:李媛

8月25日,国网新泰市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开展“安全检查进校园”活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校园用电安全,给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确保开学季师生用电无忧。

本次“安全检查进校园”活动,该公司主动服务,积极与辖区内高、中、小学进行提前沟通,分别确认开学时间,制定检查计划,对辖区内学校的安全用电进行全面“体检”。暑假期间,各学校的电力设备基本处于闲置状态,且缺少日常维护,加之夏季高温、多雨等因素影响,部分用电设备会有一定程度的受损,因此在恢复正常用电后,容易引发用电安全问题。

“趁着学生还没开学,今天我们来检查一下学校的用电设备,好让师生放心用电,学生们开学后安心学习。”工作人员对校园内的线路、配电室、变压器等设备进行了测温和详细检查。对教室、办公区域、食堂、宿舍等重点场地的照明灯具、开关插座等开展全面排查,将发现的插座松动、开关失灵或线路老化而引起的接触不良等问题进行及时维修和更换。并对学校领导进行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提醒,宣传“网上国网”的便捷服务模式,并指导校方做好日常用电设施的维护工作。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校园用电安全事关重大。国网新泰市供电公司将全力以赴完成开学前校园用电安全检查,消除学校用电安全方面的隐患和漏洞,并计划开学后开展用电安全宣传活动,确保学校安全用电、安心用电。(图文:王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