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四举措推动线上“政企直通车”规范运行

发布时间:2021-08-30 14:47: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秋红​ | 责任编辑:李媛

今年以来,临沭县围绕企业群众需求,多措并举,担当作为,加快提升服务效能,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惠企政策兑现“一站式”服务改革,推动线上“政企直通车”运行。

一是组织部门梳理惠企政策。分条目厘清政策事项类别、优惠内容、享受主体、办理条件、有效期限、政策依据、常见问题等,并将梳理的各项惠企政策编制成册发放给企业。

二是组织部门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临沂“政企直通车”县区专区线上录入各类县级惠企政策。截止目前,共完成政策和事项库录入约200余条。

三是线下设立“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窗口”,惠企政策统一在窗口解决企业咨询、办理、兑付等工作,实行“一窗受理、分流转办、部门办理、统一反馈”的运行模式。

四是积极通过惠企政策“云课堂”、爱山东APP、幸福临沭、企业群等方式方法广泛宣传各项惠企政策,让企业“看得见、摸得着”,更能享受的到。目前,惠企政策“云课堂”已通过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微信公众号连续播出九期视频,企业观看后反响热烈,成效显著。

下一步借助线上“政企直通车”服务平台,实现惠企政策精准点单、一键直达、一网通办;线下通过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窗口,让企业享受服务便利和惠企政策带来的红利,激发企业动力和市场活力,有效推动临沭经济高质量发展。(王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