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为莱商银行、济宁银行成功接入CIPS标准收发器

发布时间:2021-08-30 14:47: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 | 责任编辑:李星

8月27日,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在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跨境清算公司及交通银行总行的指导下,成功为省内莱商银行、济宁银行接入CIPS标准收发器。莱商银行、济宁银行成为省内首批上线的间接参与者。

CIPS标准收发器由跨境清算公司研发,是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直接参与者和间接参与者之间、直接参与者与企业之间的通讯组件,基于统一接口、统一标准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一体化处理,从而提升跨境支付效率,降低管理成本,便利跨境贸易和投融资结算。

莱商银行和济宁银行作为山东省内区域性品牌银行,全力推动自身金融科技发展,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人民币国际化战略部署,直接参与应用国家金融基础设施,为更高水平的跨境贸易提供服务。

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坚持围绕着国家战略,践行用心服务客户的宗旨,发挥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纽带作用,将继续努力为省内金融机构提供更多优质跨境金融服务,以科技赋能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供稿: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