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专家授课 廊坊市管道局中学开学前先集训老师

发布时间:2021-08-31 10:06: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张青

8月28日上午,管道局中学举行“研究课堂、攻坚课堂、决战课堂”教育教学研讨会开幕式,副校长庞永峰、陈宝水出席会议,教学处主任马跃华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和专业能力,促使教师由经验型、事务型向学习型、反思型、专家型转变,提高师德修养、教育专业化水平和实施新课程的能力。

陈宝水对上学期青年教师赛课活动做总结并宣布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庞永峰强调本次教研活动的具体要求,希望全体教师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把握这个交流的平台,认真探讨有效教学规律,探讨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交流课改精髓,创新教学方法,优化课堂教学策略,进而提高教育教学效益,共同努力让管中驶入内涵发展的快车道。

本次研讨会学校特邀4位专家现场授课,专家将自身切实的工作经验,结合当下最新的教育政策和教学思想,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分享给大家,老师们收获颇多。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根据培训需求与特点,坚持理论引领与实践研修相结合的原则,采取专题讲座、小组研讨、案例分析与交流相结合的互动方式。

教师学科考试。通过考试的形式使教师们了解学科内容及考试重难点,便于在教学中及时调整更新。

初中微课评比。各学科老师利用微型的授课模式突出教学内容的重难点,通过评比的形式,使教师直观的感受个人教学中的优缺点,得到学科内指导性的进步。

高考评价研讨。紧跟教育新思想,教师们针对最新高考评价体系进行交流探讨,过程中不但注重个人意见的发表,同样注重团体思想的碰撞。

本次教育教学研讨会以教材为依托,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面向素质教育,面向课程改革,坚持因材施教、学用结合,突出针对性、实践性、先进性、努力打造一支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现代教育思想、较高教育教学技能与水平和一定研究能力的骨干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