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褪色 一线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1-08-31 10:06: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亢娇娥 | 责任编辑:李星

贾亚杰,一名退役军人,1996年进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现任龙钢公司储运中心汽车队作业区外协大班长。曾获陕钢集团2011-2012年“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从事生产运输工作24年来,他始终雷厉风行、从严履职、完成工作高标准不打折扣,成为作业区80后、90后竞相模仿的“偶像”。

阅览他的足迹让人感动

身为一名退役军人,贾亚杰自身作风十分过硬,工作和生活都非常自律。他时刻不忘自己曾是一名军人,是一名共产党员,坚持身先士卒,真抓实干。任班长期间,他曾带领班组先后获得“全国钢铁冶金机械系统先进班组”,陕钢集团“优秀班组”荣誉称号。管理作业区安全工作期间,他敢于动真碰硬,严查狠纠正,曾被同事称为安全管理的“黑包公”。但,正是因为他这样的工作作风,深受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他个人也从一名普通的驾驶员先后做到车长、班长、作业区安全员、外协大班长,并先后荣获公司先进生产者、陕钢集团“四优”共产党员、最佳生产创新能手以及陕钢集团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目睹他的风采让人钦佩

47岁的他精气神看起来和年龄不相符,经常看到他都是容光焕发,神采奕奕,走路带风,年轻的90后常常都赶不上他的步伐。办公室很少看见他的踪影,因为他基本都在现场奔波,指导外协工作,现场纠违查隐患,组织会议集中培训,每次看见他都是在电话沟通作业项目或是正在现场教育指导。从他的精气神看,倒像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现在他是一名外协大班长,刚刚接手外协的时候,各项业务都不是很通畅,为了提升外协作业的安全系数,提高执行力,搭建好各条保障通道,他将准军事化管理作风不断融入外协管理,不辞辛苦逐家指导整改完善。在他的坚持不懈下,外协单位的现场治理逐一规范,作业流程不断规范,作业项目不断理顺。短短两年时间,汽车队作业区监管的外协单位管理已基本规范,成为储运中心其他作业区对标学习的标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虽已过不惑之年,但他依然砥砺奋进,在追赶超越的道路上不断前进,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思想和行动诠释军人退役不褪色的本色,退伍不退志的精神,引领身边的工友共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作贡献。(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亢娇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