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平凡岗位 创造不凡业绩——记陕钢集团龙钢公司青年职工权阳乐

发布时间:2021-08-31 10:06: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小娜 | 责任编辑:李星

“别看我个子小,原来在铁运干调车员的时候可是很厉害的。”上班路途中,他侃侃而谈、滔滔不绝,脸上溢满了骄傲。

他叫权阳乐,是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储运中心采样作业区北门初检一名小组长,在北门干了六年初检工作的他,业务方面绝对是轻车熟路,驾驭自如。“既然做了这份工作,就尽力做到最好。”他经常这样说,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平凡岗位也能出彩。

耐心提醒,守护岗位安全。初检岗位在公司北门外,每次班前会开完后,权阳乐总是等初检人员聚齐以后结伴出发,虽然出北门到制证大厅的路并不长,但路况复杂。作为小组长,他深知安全责任重大。过马路时,要求大家严格按规定路线行走;上岗前,检查组员是否戴好口罩手套、是否穿好反光衣等防护用品;接班后,第一时间去龙钢大道上进行巡查,了解当班现场情况。这些看似琐碎的小事,他却总是耐心地不断提醒每个人,用自己的点滴行动守护着工友们工作过程中的安全。

热心服务,树立良好形象。初检岗位是公司对外服务窗口,面对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司机。在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把好防疫第一站是各项工作开展的基础,更是重点。“我们就是附近的还需要扫码?”“我就进去取个票,耽搁不了多少时间。”“不行的,师傅,防疫工作不容马虎。”面对种种质问,权阳乐总是耐心解释。有师傅忘记拿口罩了,他取出自己的备用口罩;有师傅动态行驶轨迹调不出来,他耐心指导;有师傅不会取卡,他告知流程……制证大厅里总有他忙碌的身影。热心肠的他,不仅用行动温暖了与他接触的每一个人的心,而且树立了公司对外服务的良好形象。

细心检查,严把物料质量。“你这个装车照片有问题。”经验丰富的他一眼便查出异常,“这装车照片的车牌号明显是覆盖上去的,有信息造假嫌疑,我们必须上报。”每天经初检岗位进厂的车辆少说也有上百辆,每辆车都要严格审核三项信息,长期从事初检工作的权阳乐早就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即便是集中到货,他也能在快速审核票据的同时及时发现端倪。审核信息、检查物料表观质量、检查水箱放水,确保物票一致等一系列流程完成后,他才对车辆进行放行入厂。

平凡的工作用心做也能创造不平凡的成绩。权阳乐耐心、热心、细心的工作品质也常常感染着身边人,使周围的同事们在充满正能量的环境中踏实做事,为公司原燃料高质量供应注入强劲力量。(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马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