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陕西公司佛坪县供电分公司 ​ 多措并举保供电 迎峰度夏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08-31 10:03: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刘维 | 责任编辑:李媛

入夏以来,气温不断升高,电网负荷不断也攀升,佛坪电网接收严峻考验,国网陕西公司佛坪县供电分公司锻造坚强电网一次又一次地坚持下来,而这背后,是佛坪电力人员勇于吃苦、勇于担当的精神和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换来的成果。

科学精算增容量未雨绸缪除短板

从五月份中旬开始,国网陕西公司佛坪县供电分公司调度所通过科学的计算对供电短板设备增容与更换,同时对电网运行老旧设备相继进行更换。联合去年迎峰度夏期间电网高峰负荷,保证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今年以来,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结合近年来负载情况,通过查阅设备台账,分析研判,实现公司内部设备调换,节约检修成本,消除供电短板。

为确保迎峰度夏工作的顺利展开,该公司结合停电计划,完成设备的技改、大修、年检和消缺工作,加速解决设备满载、过载等问题,持续优化电网结构,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凌晨作业用户优质服务保供电

7月7日凌晨0时许,国网陕西公司佛坪县供电分公司调度所停电操作指令的发出,一场为了减少对用户生产生活影响的“零点”作业拉开了序幕,受客户的点赞。

在夜深人静的夏夜,班前会的宣读声,接地线的悬挂声、监督员的喊话声、大吊车的轰鸣声、负责人的指挥声划破夜空。电杆起吊、直立坑位、杆基回填、基础夯实等环节有序进行。作业人员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践行“为人民,供好电”的初心,不叫苦不喊累,配合默契,在星光的照耀下,汗水折射出七彩光芒。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施工,“零点”作业成功告捷,安全、高效、服务在佛坪分公司充分体现,给广大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为保障居民可靠供电,秉承着“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口号,该公司统一安排部署,多次组织相关人员零点作业,对多处缺陷进行消缺处理,将停电范围影响降至最小,有效保障居民可靠正常用电。

时刻待命做准备精心“备考”交答卷

面对不断的高温负荷,国网陕西公司佛坪县供电分公司全体员工上下一心,始终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公司宗旨,全副武装,共同迎接挑战。根据公司安排,该公司保障每周至少有一名负责人或专责人员在值班室24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接到故障抢修电话,第一时间出发前往抢险点,第一时间处理电网抢修故障。在本次迎峰度夏过程中,检修人员经受住了烈日的“烤”验和雷阵雨击打的“锤炼”,始终遵照保电现场,给力措施和尽职队伍,最大范围地减少各类故障抢修时间,为广大佛坪群众提供了一个“清凉”的夏日,也为公司迎峰度夏保供电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讯员 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