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嘉禾烟草:践行“三个着力”实现高素质队伍积极进取

发布时间:2021-08-31 10:17: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雷上飞 | 责任编辑:李星

近期来,湖南郴州嘉禾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三个着力”实现高素质队伍积极进取。

一是着力学习补钙,铸就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契机,分级分层开展主题培训,截止8月底,已开展组织主题党日活动8次。开展集中党史学习教育20次,读书班4期,党组成员授专题党课4次,邀请党校教授专题辅导讲座2堂,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4次。

二是着力干事创业,锻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坚持树正导向用干部,着眼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加强分析研判,提高领导班子配备水平,重点把部门、站点主要负责人选好、教育好;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统筹好各年龄段干部、女干部的使用配备,储备一批专业化干部,防止出现急时现找、降格以求、无人可用的情况。坚持以正向激励增活力,建立健全干部激励和保护机制,坚持以容错纠错“三个区分开来”为核心,完善绩效考核机制,杜绝吃大锅饭、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陋习,充分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扎实做好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工作,让在吃劲岗位吃苦的干部“吃香”。

三是着力固本强基,筑牢先锋引领的战斗堡垒。科学考核提活力,制定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围绕党建重点工作制定考核评分明细表,指导各党支部打造规范化标准化党建工程;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队伍建设等5项重点内容,以月月汇报、季季考评、年终考核的党建考核方式,将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评先树优的依据,推动党建工作落实落细。改造升级强动力。按照“五化”、“八有”标准,对党员活动室进行升级改造,提升党员活动室服务功能,邀请烟农、零售户参与集中学习与业务交流,充分发挥联系服务群众、凝聚民心的作用。示范引领出效力。紧紧围绕郴州烟草“浓香红”党建品牌的内涵和价值,结合自身做好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创新,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在“金叶先锋、金网先锋、金盾先锋、青年先锋”上树典型,立榜样,切实发挥品牌的功效和作用,让郴州烟草“浓香红”党建品牌成为凝聚党员先锋思想的新高地,树立党员光荣形象的新名片。截止8月底,已指导各支部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项目17项内容,对接乡村振兴结对村,围绕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完成13项内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设立支部烟田示范区3357亩和党员示范田1130亩,建立党员示范街2个,各支部已开展帮助、指导烟农移栽、大田管理、采摘烘烤、提升零售户店内形象、文明交通劝导、为烟农送义诊送清凉和慰问特殊人群等37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受惠群众达4200余人次。(图文:湖南郴州嘉禾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雷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