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关键“小事”彰显助企“大作为”

发布时间:2021-08-31 14:13: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符浩、张沙沙 | 责任编辑:张青

“没想到帮扶我们企业的责任人会这么上心;没想到现在解决问题这么迅速;没想到解决完问题后帮扶责任人还能继续‘嘘寒问暖’”

8月29日,信阳市淮滨县风尚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袁雪义一口气说完三个“没想到”,“这么小的事情竟需要帮扶企业‘大动干戈’,现在企业运转顺利,发展健强。”

淮滨县风尚纺织有限公司于2020年进驻该县临港纺织园,总投资10500万元,当年5月投入生产,主要从事化纤长丝加工和坯布生产。

此前,信阳市第7服务组与淮滨县“1+3”帮扶体系负责人走访至该企业调研、座谈,得知企业面临厂房线路老化,电力不稳,严重影响生产的问题。

“近期的雷雨恶劣天气,促使我企业三个月内两次停电,每次停电整个生产线上的产品都会报废,两次停电共损失14万元。”袁雪义告诉走访人员。

信阳市第七服务组组长梅建新当即电话联系电力部门勘查原因,经查得知,这是由于园区发企业入驻较多,大部分企业共用10KV园#2费湾线路,造成该线路重载运行。

针对这个情况,梅建新专门组织了一次由该县产业集聚区、企业“1+3”帮扶体系负责人、供电公司、企业组成的问题解决交办会。在会上,各部门各司其职,结合单位工作实际,主动靠前,认领任务,制定出工作方案,从三个方面改善了因临港纺织园入驻企业多,电路重载运行的现状。

一是新建启用一条 10千伏线路将费湾线嘉兴纺织园部分专变客户负荷转移走,减少了费湾线负荷,避免了费湾线重载现象发生,保证了线路安全可靠供电。

二是优化线路结构,在费湾线上安装了4台分段、分支柱上断路器,匹配园区纺织企业生产设备的性能差异。

三是加强线路巡视检查维护力度。开展“降停电攻坚”行动,精准检修线路,清除园区4处危急线路上32颗树障。通过开展红外测温和超声波检测,修复线路6处缺陷。

经过2周的不懈努力,不但解决了风尚纺织的用电问题,还高效优化了电网,保障了临港纺织园17家企业的用电稳定。

10kV园#2费湾线路负荷转移及消缺后,供电公司 1+3责任体系人员及属地供电所工作人员于2021年7月22日和7月28日对企业又进行了走访,告知企业已对该线路进行了负荷转移及线路检修,保证了该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提高了其供电可靠性。

“这个服务体贴周到,来到淮滨建厂投产的决定真好!我还会把这类事情讲给我外地同行们,让他们也能到淮滨发展兴业。”袁雪义表示。(供稿:淮滨县委宣传部 符浩、张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