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长台关乡:“敲门行动”逐户排 “疫”路陪护筑屏障

发布时间:2021-09-01 15:16: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鲁慧、张沙沙 | 责任编辑:张青

为严格落实区疫苗接种调度会精神,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8月25日,信阳市平桥区长台关乡主要领导带头、各包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根据未接种疫苗人员台帐,细致开展“敲门行动”,逐户排查、宣传疫苗接种。 

下午14点,长台关乡王堂村,村干部正在组织腿脚不便的老人们依次上车。“你们上车的时候慢点,上车了向后走,注意脚下……”烈日下,20位老人集体乘车,接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在长台关乡赵洼村,村干部也开着车将高龄的老人送往乡卫生院接种疫苗。他们会反复提醒老人们带好身份证,接种疫苗后要留观半小时……老人们享受着“专车”接送的暖心服务,高兴地说:“谢谢村干部来接送我们去打疫苗,感谢政府提供的便利。”

下一步,长台关乡将持续深入开展“敲门行动”,采取“大数据+网格化+脚底板”方式做到精准按“单”找人,实现“敲开门、找到人、定制化、能接种”,保证按时完成接种任务,构筑长台坚固免疫屏障!(图文:长台乡党政办 鲁慧、张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