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金阳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严打生态犯罪 护航平安金阳

发布时间:2021-09-02 13:47: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雷 | 责任编辑:李星

为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加强森林草原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推进“护旗3号”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四川省金阳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在金阳河两岸积极开展打击生态环境安全犯罪整治行动,全力维护金阳县生态环境安全稳定。

行动中,该局森林警察大队加强了对金阳河道、林区的巡查,并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市场、广场、商铺等人员密集区域,通过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加大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法律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维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

在金阳县林草局的大力支持下,该局森林警察大队成功破获破坏林木、林地刑事案件5起,抓获嫌疑人5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及时查处了一批盗伐、滥伐林木违法犯罪案件,严厉打击处理了一批涉林违法犯罪人员,提高了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下步,金阳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将持续加强生态资源整治工作,增加整治频次,扩大整治区域,创新整治方法,强化打击破坏生态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力度,全力确保森林草原和野生动物资源安全,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生态环境。(雷明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