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张溯源码为6500余吨新梅贴上“护身符”

发布时间:2021-09-02 15:35: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媛

今年,伽师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积极响应伽师县县委县政府关于提高农产品质量、加速推进“出村进城工程”一系列指示要求,全面启动并推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伽师瓜、新梅、石榴产业种植基地安装智慧物联网系统设备,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配备 70寸显示屏、微型电脑主机及配套设备及产品追溯防伪二维码标签1000万枚,建立农产品溯源物联网大数据中心。通过半年多的运作,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截至八月底,伽师县7个规模生产经营主体的农产品实现了追溯,认证产品均实现带追溯二维码上市,开具10万张溯源码,带证销售新梅6500余吨。8月26日,伽师县米夏乡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里,村民们在忙着采摘、分拣、包装新梅,68岁的维吾尔老人库尔班江·买提依敏边忙边说:“村民们都知道,我们近年来收入涨得快,都是沾了牌子的光。”。

后续,伽师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进伽师瓜、新梅、石榴等特色农产品生产过程中农事操作、产品自检、在线监控、销售信息等数据上传,完善农产品追溯核心信息,实现信息流和实物流同步运转,支持农产品包装上市,加载追溯标识,确保农产品“来源可追,问题可查,责任可究”。真正做到为新梅原产地正名,有效维护伽师县新梅品质,杜绝市场上‘挂羊头卖狗肉’的现象,规范伽师新梅市场产品标准,让其成为伽师县农产品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