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产业项目建设年扫尾清零项目大米厂棚户区改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9-03 10:56: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可、宁翔 | 责任编辑:李星

8月26日,株洲市芦淞区大米厂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最后一户签约完成,项目提前完成扫尾清零任务,芦淞区再次奏响拆迁高效与和谐的强音,为继续推进全区致富、开放、加速发展夯实基础。

据悉,株洲市芦淞区大米厂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于2018年5月启动,总共48户,于2018年12月完成签约43户签约,剩余5户通过聘请律师与项目指挥部进行长达两年多的司法诉讼未果。2020年9月大米厂项目纳入产业项目建设年扫尾清零项目,项目指挥部迅速成立“党员先锋攻坚小组”,于2020年11月又成功签约3户,剩余2户。2021年8月,“攻坚小组”联合所在区域“小区党支部”的力量,借助司法强制执行的间隙,“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心用情用力反复与征收户进行沟通、协商、分析利弊,最终取得征收户信任,8月19日、8月26日,完成最后两户签的工作。

征拆不易,如何啃下这块“硬骨头”?“坚持阳光征拆,站在拆迁户的立场考虑问题,最大限度的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项目指挥部“党员先锋攻坚小组组长杨恒表示。无论上门入户,还是走访约谈都全面执行这一思路,保证征拆有力度更有温度。

征拆户洪某因历史原因没有办理房产证,在了解到其主要问题后,指挥部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当地相关部门,还原历史事实,并出具相关证明,感动不已的洪某很快就签约了。

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征拆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征拆户张阿姨,年事已高且生患重病,指挥部人员多次上门探望嘘寒问暖,为安抚阿姨难舍故土之情专门开车带她去周边的售楼部和中介咨询房源,直到找到满意的房源。张阿姨终于放心签下了征拆协议。 

  

“功夫”在诗外,用真心感动,润物无声。“再不签都不好意思了”最后签约的袁某表示,他们三兄弟为房屋房权共有人,主要靠房屋出租经营为生,意见一直也难统一,“这两年他们上门都有6.7十次了,确实辛苦,我们感动于他们的执著,三个人都同意了。”

动之以情得民心,以“人文关怀”,让人心暖起来。该项目扫尾清零阶段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项目部工作日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每天分批轮番上户。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特殊情况,“党员先锋攻坚小组”联合小区党支部党员主动为征拆户家庭成员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服务上门,以真诚换理解,以真情破心结,让任务得已提前圆满完成。(图文:肖可、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