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税务“三个三”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9-03 11:18: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星宇 | 责任编辑:李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营山县税务局聚焦主题主线,创新学习方式,拓展学习阵地,坚持“三个三”工作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聚焦“三类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一是坚持“课堂”集中学。用好用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集中学习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学的重要内容。二是坚持“活动”灵活学。扎实开展“悦读党史”、“青春学党史、活力践初心”等主题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开展“红色电影展播月”活动,激发干部职工家国情怀。三是利用“基地”现场学。充分挖掘本土红色阵地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骆市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到县档案馆开展现场研学,组织党员干部到红九军政治部旧址开展主题活动,对干部职工进行现场学习教育。

坚持“三个结合”,提高学习实效。一是与征管改革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税费征管方式转型升级工作融合,着力建设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发票电子化改革为突破口、以税收大数据为驱动力的智慧税务。二是与纳税服务相结合。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主题,进一步梳理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限,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三是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活动,持续助力民生改善。在对口帮扶的贫困村,积极组织开展“送农具、送化肥、送政策、助春耕”活动、“乡村添新绿、税务来助力”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深化“三大行动”,践行税务精神。一是开展大调研行动。县局党委班子带头深入开展工作调研,召开“问需求、查短板、助发展”企业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掌握基层动态,形成调研成果。二是开展大走访行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企业,问需问计于纳税人,帮助解决企业涉税难题,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助力企业发展。三是开展大排查行动。对重点领域开展风险排查,聚集政策宣传辅导、多元化申报、便利退税、简化流程、系统运行等关键环节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强化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作者:陈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