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鸥赴湖南城陵矶新港区调度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03 10:51: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梓涛 | 责任编辑:李媛

9月1日,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深入城陵矶新港区,通过现场办公的形式,调度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市领导李挚、谈正红、李美云、刘晓英、刘铁健,新港区李建华、钱丹青、周玉萍、严菲等在家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城陵矶新港区产业项目由“全面招商”向“精准招商”转变,更注重项目的质量和效益,更注重构建产业生态。今年1-8月,该区新签约汇川、京东物流、华航区域总部等项目64个,合同引资367.25亿元,同比增长50%。目前新开工项目32个,新投产项目18个,多个重点项目正加速推进。在城陵矶新港区,王一鸥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与城陵矶新港区及市直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城陵矶新港区自成立以来,便被赋予了岳阳经济发展新增长极的重任。目前,岳阳经济正处在跨越式增长的新发展阶段,无论是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聚集区、湖南通江达海开放引领区,还是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城陵矶新港区都是全市实施省委“三高四新”战略的前沿阵地。城陵矶新港区要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各方面工作,全面对标先进地区,主动提升经济指标、体制机制、内部管理、产业规划等方面工作水准,推动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

王一鸥强调,产业项目是建设“三区一中心”的支撑,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城陵矶新港区目前已经具备了腾飞的基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不移狠抓项目建设,全力支持新港区发展。各职能部门要全面配齐资金、政策、人才等要素保障,及时跟进调度,着力破解难题,能解决的要尽快落地,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凝心聚力为产业发展消除阻力。要畅通城陵矶新港区与市直单位之间的人才流动,盘活干部资源,实现人才合理配置。要加强向上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更多支持,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图文:杨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