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创建“五好”园区——邵东市召开园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3 10:16: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成云、张暄仪 | 责任编辑:张青

9月1日,邵东市召开园区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园区下半年重点项目建设。邵东市领导周玉凡、范志锋、陈业华、彭丁峰、李佑军、李本功、欧阳震、申荣,邵东经开区领导欧阳浪、陈冯坚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邵东经开区成立于1992年,2017年成功跻身全省园区“十强”,两获全省“推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成效明显的园区”;2020年进入“千亿园区”行列,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005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163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1亿元。邵东经开区已专门成立了以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五好”园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创建“五好”园区三年行动方案,以“五好”园区创建标准统领园区发展。邵东经开区以谋划产业定位为基点,着力打造高效园区,规划好、定位好、发展好产业,重点发展轻工制造(箱包、五金、打火机等)、智能制造“两主”产业,中医药加工特色产业“一特”产业,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未来产业。计划在三年内重点培育和发展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单项冠军企业,精准开展延链补链强链,培育省级以上小巨人企业30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打造年产值过1300亿的主导产业集群。

邵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范志锋指出,这些年,园区的发展成果有目共睹,承担了全市产业发展的重任、城市建设的重任。他指出,下阶段,要着力抓好规划引领,增强国土空间规划,提高亩均效益,实现倍增发展;抓好平台转型,做大做强平台公司,对内支持“三个邵东”建设,对外做成邵东品牌;抓好土地供应,最大限度满足邵东未来产业布局和城市发展需要;抓好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建设谋划,推进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基础项目建设落实落地;抓好招商引资,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抓好体制机制创新,全力打造“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强调,产业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下阶段邵东要稳步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对照“三年行动”计划,制定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高标准完成产业转型升级;要以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园区建设,以打造清廉邵东为统领,严格干部教育管理,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聚集全社会力量,支持园区发展,列好权力下放清单,充分发挥邵商优势;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充分发挥传统产业优势,坚持围绕“两主一特”产业链招商引资,通过思想观念创新切实引领实体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法治化管理,守住工作底线,让依法依规办事融入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要鼓足干劲,真抓实干,按照“五好”园区标准推进园区建设。

邵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欧阳浪主持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冯坚作工作报告。(图文:张成云、张暄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