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启动全线联调联试,预计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2021-09-03 09:51: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魏霞、张威 | 责任编辑:李星

近日,赣深高铁正式启动联调联试,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领导检查工作

赣深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江西省赣州市,南抵广东省深圳市,线路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14个车站,规划运输能力5000万人/年。高铁建成通车后,深圳至赣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近7小时压缩到2小时,对于促进沿线各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动赣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龙川西站航拍图

中铁二十五局为赣深高铁河源段建设主力军之一,其承建的赣深铁路河源段四标工程二项目正线长度为5.614km,主要施工内容包括:特大桥和大桥10座,其中正线桥梁6座、站线桥梁4座,现浇梁121联,区间路基2段,龙川西站路基4段,涵洞2座,制梁场3座。

2017年10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通过科学组织、积极协调、上足人员设备,领导全程督查,整个工程施工进展迅速。目前,该项目桥梁工程、路基工程和附属工程施工已全部完成。


年初无砟轨道施工留影

据了解,赣深高铁河源段已于6月12日完成全线铺轨,源段站前工程隧道、路基、桥梁工程现已全部完成,预计今年12月底竣工开通运营。届时,广东省河源市1小时可达深圳,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融入全省高铁网,助力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图文:魏霞、张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