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量身定制助企服务“套餐”

发布时间:2021-09-03 10:10: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符浩、张沙沙 | 责任编辑:李星

“上门招商、选址、协调土地、盖库房、用电、招工......党委政府考虑的比我们还周到。”9月1日,固始籍人士、淮滨县迦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汪基亮告诉大家,“此次建厂投产,助企干部全程保驾护航,让我基本没操心。”

淮滨县迦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该县固城乡党委政府通过招商引资而建,是一家专门从事原料前道加捻、牵经、织布为一体的现代化生产企业。

“我在外地有一家化妆品公司,5月中旬的时候,我到淮滨县浙商纺织产业园里探亲,我的表哥告诉我淮滨营商环境特别好,可以尝试发展纺织产业。”汪基亮说。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在一旁的固城乡楚寨村村民董文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即上报到固城乡党委政府。

固城乡党委书记鲁伟栋立即组织乡班子成员,研究商讨招商事宜,最后决定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任行广主抓具体事宜,乡党委副书记楚勇联系跟进。

“电话联系、上门拜访、打亲情牌......”很快,汪基亮和他的妻子决定到固城乡建厂。

想把企业引进过来,第一个就是厂址问题,“全乡范围内搜索,重点区域研判”,鲁伟栋带着汪基亮夫妇用时2个多小时,把辖区内20个行政村走了一遍。最后厂址选定在328国道与Y020县道交叉口北100米处。

“这里过去是假发生产车间,由于企业经营不善,停置一段时间的。这里的2个大棚,一个可以存放原料和成品、一个可以放机器作为生产线。”鲁伟栋给汪基亮说,“这个地方我们帮你协调租用。”

第二个就是电力问题,迦美纺织定位为中型企业,需要解决三相电的问题。鲁伟栋打电话直接安排乡供电所,要求“特事特办”。

“供电部门一天时间内,就把线路安装好了。这次郑州7·20洪灾事件,电业上‘让电豫北’,我们企业在鲁书记的关注下,仅停了三次电,每次停电时长还很短。”汪基亮说。

第三个问题就是招工问题,鲁伟栋就在每日乡早会上,要求各村村党支部书记当好“宣传员”,很快公司就招聘到工人。

汪基亮告诉大家:“公司5月底确定建厂投产,6月初协调建厂事宜,6月下旬购来机器调试,7月初就开始规模化生产,一切都很顺利。”

公司投产后,鲁伟栋又要求乡班子成员担起“业务员”的职责,主动到县产业集聚区推销公司产品。

“目前县上有12条纺织前道生产线,其中三条生产线在我公司,再加上乡里高度重视,所以我的订单十足。”

8月20日,鲁伟栋带着乡里一班人马再次来到迦美纺织进行走访。

鲁伟栋见到汪基亮,开门见山道“你们现在还有什么困难?”

“最大的困难就是仓储能力明显不足,需要再建一个仓库。”

“这个好办!现在办!”鲁伟栋当即要求办公室通知国土、村建、环保、楚寨村等相关职能部门半个小时内赶到公司,现场办公,协调解决。

“你看,这个仓库是在8月29日建好的。这速度简直了!”汪基亮又指着旁边一大片地说,“这也是那天鲁书记拍板给我们的,我们企业下一步扩大规模没有后顾之忧喽。”

跟着汪基亮,大家走进公司生产车间,只听机器轰鸣,只见机器飞速运转,工人们开着叉车来回走动,忙个不停......(图文:淮滨县委宣传部 符浩、张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