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2021年成都市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暨简阳市妇幼健康技能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03 12:57: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柴金鑫 | 责任编辑:李星

8月30日—31日,由简阳市卫健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妇联联合主办的“成都市2021年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暨简阳市妇幼健康技能比赛”,在简阳市妇幼保健院顺利举办。简阳市卫健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此次比赛特邀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保健部主任医师冉隆蓉、新生儿科主任医师高淑强、简阳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李锦、简阳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医师陈秀锦、新生儿科主任医师吴丽燕担任评委,来自27家医疗保健机构的34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简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毅赞扬了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妇幼健康技能比赛是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简阳市级一类赛的项目之一,总工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妇幼健康工作,希望所有参赛单位及选手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通过比赛,相互借鉴,共同提升,带动简阳市妇幼健工作再上新台阶。

理论考试现场

本次技能比赛设“儿童保健”“新生儿窒息复苏”两个项目,通过理论笔试、技能操作、团队应急演练等不同层面来考察参赛队伍的业务水平,旨在通过技术“比武”,进一步激发妇幼医护人员钻研业务、爱岗敬业的职业责任感,强化妇幼健康应急救治能力,提升我市危急重症新生儿救治水平和儿童保健服务水平。

技能考核现场1

技能考核现场2

技能考核现场3

技能考核现场4

技能考核现场5

经过激烈角逐,简阳市妇幼保健院黄娟荣获“新生儿复苏项目”第一名,禾丰中心卫生院李红英荣获“儿童保健项目”第一名,简阳市妇幼保健院荣获新生儿复苏项目组织奖一等奖,禾丰中心卫生院荣获儿童保健项目组织奖一等奖。

颁奖仪式现场1

颁奖仪式现场2

颁奖仪式现场3

颁奖仪式现场4

闭幕式上,简阳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勇作讲话,他讲到,妇幼健康工作是健康简阳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参赛单位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妇幼健康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和技能训练,进一步增强人才队伍的凝聚力和职业自豪感,有效促进全市妇幼健康服务质量持续提高。

比赛虽已落幕,但攀登技能高峰永无止境。相信通过此次比赛,会在全市掀起“比业务、学技术、赶先进”的热潮,为积极构建结构合理、技艺精湛的高技能妇幼人才队伍奠定坚实基础,为全市妇幼健康的持续健康发展,起到积极助推作用。(图文:柴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