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攻坚破难点 简阳—雁江—乐至交界地带融合发展协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3 13:27: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蒋爱迪 | 责任编辑:李星

8月30日,简雁乐交界地带融合发展协调会议在简阳市发发局会议室召开。简阳市发改局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发改(同城化发展)、规自、交通、文旅、财政、农业农村、生态环保等部门以及施家镇、老君镇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简阳市发改局、雁江区同城化发展局关于交界地点产业项目融合发展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简阳—雁江—乐至交界地带融合发展实施以来,三地握指成拳,携手并进,各项工作机制运行顺畅,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便利共享、区域间务实合作等一体化成效显著。《简阳-雁江-乐至交界地带融合发展规划》印发实施,为简阳—雁江—乐至交界地带融合发展发展指明了方向、带来了新的机遇。

会议讨论了当前简阳、雁江两地交界地带产业项目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一是探花集项目中停车场和河岸打造用地涉及行政区划归属以及阳化河水上项目建设水域协调不畅的问题;二是顾家墩水电站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置和国有资产有效利用的问题;三是联合打造交界地带省级桃业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所面临的土地资源、资金渠道、合作模式等问题。会议研究形成一致意见,一是由简阳、雁江两地规自部门牵头指导完善用地审批手续,交运、文广旅以及生态环保等部门牵头指导河道水上项目打造,确保探花集国庆夜巡系列活动顺利开展;二是简阳施家镇和雁江老君镇要就共同承担顾家墩水电站历史遗留问题处置费用等事项达到协议,两地财政部门指导完成顾家墩水电站转让手续;三是由两地农业农村部门牵头做好省级桃业产业合作示范园区申报工作,由两地农投公司负责高标准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建设工作,联合打造交界地区精品桃业示范园区。

会议要求,简阳、雁江、乐至要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深刻领会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要意义,主动谋划,积极推动。要坚持高点定位,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全国、四川省发展大局,自觉对标长三角、粤港澳等先进地区,努力将简雁乐交界地点融合发展区建设成为省级城乡融合发展改革示范区。(图文:资阳市雁江区同城化发展工作局  蒋爱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