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一链办理“点套餐”,证照同办“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1-09-03 11:26: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宗明 | 责任编辑:李星

“原来听说开个超市,需要办好几个证,跑好多天,现在通过这个“一链办理”主题式套餐服务,身份证也不用带就可以提交,办好把证还给我送来了,真是太方便了!”临沂高新区罗西街道的个体工商户崔女士感叹。原来,崔女士来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咨询如何开办超市,中心帮办代办人员为崔女士推荐了“一链办理—我要开便利店(超市)”主题式套餐服务,并且全程为崔女士提供帮办代办。通过套餐服务,崔女士办理的多个业务,只通过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由原来串联审批变并联审批,实现同一链条事项同时办结。随着电子身份证的推广使用,连身份证都不用提供,在获得相应许可证的同时,行业综合许可证也办好了,针对不方便办理和取证的群众,中心还提供上门服务,最大化便利群众。

今年以来,临沂高新区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推行“一链办理”主题式审批,重点针对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服务领域,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将原来分散在多个部门的关联事项,按“主题式”服务模式进行优化整合,重构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协同办事流程,在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颗粒化梳理的基础上,推出面向企业和自然人的主题式审批服务事项50余项,梳理编制服务指南、办事规程,可以通过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大厅综合受理窗口、山东政务服务网、爱山东APP等“线上线下”多渠道进行提交,实行“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套材料、并联办理、统一出证”,实现同一链条事项在同一层级办结。并且在“一链办理”主题式审批基础上,推行行业综合许可“一证化”改革,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项许可事项,整合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实现“一证一行业、一章全覆盖”。

下一步,临沂高新区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一链办理”、“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帮办代办及“好差评”服务,以优化政务服务为主题,围绕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谋划思路举措,集思广益、明晰重点,扎实推进全区政务服务工作更加务实高效。(图文:赵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