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立志当“园丁”,养出“经济花”

发布时间:2021-09-03 11:33: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世友、郭宇 | 责任编辑:李星

“感谢你们啊,从我们项目拿地到现在开工,一直忙前忙后,让我们公司轻松了很多。相信在咱们临沂高新区,我们公司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山东新航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的沈总拿着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等证书激动地说道。

山东新航临沂绿色智能印谷项目为临沂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山东省文旅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该项目由山东新航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和后期运营,项目核心开发区880亩,建成后将是全国首个融合文化创意、出版传媒、数字印刷、智慧物流、教育培训、工业旅游等多业态于一体的千亿级特色产业小镇。临沂高新区为推进像新航印谷项目等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充分发扬“园丁式”服务精神,为企业提供从项目拿地到工程开工全流程的跟踪服务。

提前服务“浇浇水”。本着便企为民的服务理念,以帮办代办机制为抓手,从项目拿地到工程竣工全流程、全领域出发,成立帮办队伍,以业务精英为骨,领导干部带头,时时入企走访,协助企业推进工程进度,今年以来,协助8家企业完成“拿地即开工”项目审批。

送政上门“施施肥”。多次开展惠企政策大讲堂,将本地各项惠企政策向企业详细解读。开展工程项目网上申报培训,指导企业了解工程项目审批全流程,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数字化,倒逼审批部门数字化转型,实现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办,不见面审批。

破阻除障“除除草”。以问题为导向,以破解为标靶,充分发挥服务队的专业服务能力,提前介入,对企业在手续办理过程中的疑难问题逐条研究、销号解决,建立项目企业信息台帐,实行退单制管理,持续推进跟踪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图文:吕世友、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