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名牌之路任重道远,拓荒者梦百合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1-09-06 16:06: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媛

不可否认,国货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崛起。这种速度在美妆品牌、运动品牌和快消品领域表现得尤为明显,新时代消费者不再青睐国外品牌,把视线放在国货品牌上,大街上随处可见穿着国产潮牌的年轻人,各大电商节细分行业的销量冠军大多为国货品牌……国货崛起的背后,除了一群拥有新消费观念的年轻人,更多的是国货本身实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宝藏国货品牌正在被发掘。

量变到质变,国产床垫大力发展

国货崛起概念发展至今,如果一昧的从美妆或者运动潮牌着手,不开拓新的品牌渠道,国货将很快失去它的魅力,回到被人们抛弃的阶段。但幸好,随着各行业技术积累和品牌建设的进行,不少国内企业在经历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后,在产业链上逐步向高附加值的环节迁移。

以家居行业中与人们息息相关的床垫为例,从“舶来品”席梦思到国产床垫品牌的崛起,短短几十年时间,我国床垫行业已经从代工转型为国内自主品牌大力发展。在发展过程中,大批国产床垫品牌涌现,以梦百合为首的国产床垫品牌大力发展,加快建设自主品牌,提高研发创新能力,在尚且还未饱和的床垫市场坐拥一席之地。

打造“概念”,梦百合0压床垫突围

很多人认为,性价比是国产床垫崛起的原因,在某些特定的时期或环境下,这个词确实有几分道理,但在一个国内外品牌充分竞争的市场上,显然不成立。即使在同样的品质下打起同品类的价格战,仅仅是“性价比”三个字也难以真正征服口味独特的消费者,尤其面对新生态00后消费者,这样的概念很难打动人心。

我们都知道,“概念化”正在逐渐成为国货崛起的必经之路,每一件红遍大江南北的国货背后,总有几个概念能让消费者为之买单。“新零售”为快消品赋能,让不少国产服装品牌起死回生,床垫行业其中一个品牌则开始打通床垫与压力的通道,让“0压”睡眠成为床垫销售的标签。主打“0压”睡眠的品牌梦百合,正是概念具象化的运营好手,这个品牌的出现,让0压睡眠为众人所知,让消费者意识到,睡眠,不仅仅是我们必备的生存技能,睡眠也能让人减压。

如果仅仅是“0压”概念化的阐述,梦百合并不足以吸引消费者为之停留,把概念运用到产品层面,才是消费者是否为之买单的决定性因素。梦百合创造性地研发出“0压绵”产品,让使用者获得从身到心的双重0压体验。

目前我国床垫市场整体格局集中度较低,全国性内资品牌芝华士、梦百合、顾家等品牌建设发展迅速,国货品牌份额正在持续提升。国产床垫的发展道路上,不断有新的品牌新的概念参与进来,床垫也从最开始的保障睡眠环境到更高追求的睡眠健康上转变。为了顺应床垫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头部品牌正在引领行业从拓宽产品和品牌布局、提升龙头产品性价比、加强研发创新三个方面,持续为国产床垫赋能,国产床垫行业破势而出,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