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茅山风景区:强化多部门联动 筑牢防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9-06 16:03: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孔德琴 | 责任编辑:李星

当前,江苏省句容市茅山风景区强化党建引领,多部门联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

茅山风景区多次召开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各单位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思想,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精心组织,科学谋划部署梳理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各方面工作,提前预判实际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研究并制定预案。

同时,组建了综合协调、医疗卫生、群防群控等十四个工作组,班子领导成员根据职责分工,赴现场统筹指挥调度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做实做细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各项工作。

强化部门联动

统筹全区卫生、公安、城管等职能部门联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日报告制度,及时有效应对突发状况。

按照《关于进一步强化小区(自然村)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各村(社区)在主要出入口设置常态化防控卡口,全面进行管控;此外,还迅速组建了以各部门工作人员、村(居)干部、党群先锋队等为成员的志愿服务团队,分小组前往各接种点协助开展相关工作。

强化动态督查

加强对卫生服务中心、药店、农贸市场、宾馆、超市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督查指导,要求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积极科学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孔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