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政务云大数据灾备中心参展首都服贸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10:57: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媛

打造大数据存储备份蓝海,把世界存在草原云谷

2021年9月2日至7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召开,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举办论坛、展览展示、成果发布等活动。由内蒙古中弘紫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内蒙古政务云大数据灾备中心项目作为国内光存储行业领军企业,携旗下光存储产品、行业一体机及行业解决方案亮相展会。

作为国内领先的蓝光存储企业,中弘紫晶坚持对全产业链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拥有从蓝光存储介质、存储设备、到行业解决方案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能够为政府、医疗、金融、石油、档案等各行业机构提供便捷、安全、绿色的数据长期存储和容灾备份服务。

以医疗行业为例,目前医疗数据的年化增长率超过50%,且数结构复杂,数据存储的压力及挑战巨大。而实际应用和政策法规要求医疗机构相关数据存储15/30年,用户需要采购大量的存储设备和备份设备满足数据增长和长期保存的需要。紫晶存储的医疗行业数据保护一体机,采用磁光电融合的蓝光存储系统和备份软件的一体机方案,满足客户数据保护、勒索病毒免疫、长周期数据存储的法规遵从要求,同时对于病历访问频率较低的冷数据,蓝光存储完全满足客户存储需求,为客户降低数据整个生命周期的存储整体成本,助力医疗行业数据存储工作。

公司于2021年9月1日荣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家入选“大数据存储管理方向”的企业。未来,中弘紫晶将继续坚持以自主创新为核心,整合产业生态优势资源,形成技术合力,为用户提供科技领先、自主可控、高效可靠的大数据存储解决方案,驱动新型存储产业发展,助力各行业应对数字化时代挑战。可以预见,随着国家政策在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方面的倾斜和扶持,中弘紫晶存储市场机遇将会越来越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