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金融服务,“贷”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06 16:00: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彦洁、杜桂清 | 责任编辑:李星

利津荣达新材料有限公司王总没有想到,只因参加了一场中行举办的银企对接会,自己便与中行结下了不解之缘。对接会上,周密的会议准备、精美的产品介绍、省行审批人的逐一对接进行方案设计都让他记忆犹新,也让他对于这个“不在家门口的银行”有了深入的了解。

利津荣达系利津县招商引资企业,主要经营石墨电极材料、阳极材料的生产及销售,企业产品具备十分广阔的市场空间,在企业发展初期亟需生产资金进行原材料的采购及生产,完成产品高质量的交付。企业十分重视高新技术转化与实施,通过内外部智力支持与技术研发,完成技术攻关与突破,公司名下组合技术装置取得国家专利,并在实际应用中有效提升产品的合格率,企业入选2020年第七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

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对接会上,省行审批人与市、支行业务人员共同为企业设计了科技成果转化贷款产品方案,按照企业实际资金需求情况,利津荣达新材料有限公司顺利取得650万元“科技成果转化贷款”,该款项用于企业预焙阳极生产所需原材料的采购,为企业生产经营、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助力企业打造完整阳极产业链规划的实施。

近年来,中国银行东营分行高度重视普惠金融业务,积极创新银企对接模式,由山东省中行直接派遣审批团队与企业进行“一对一”洽谈,现场核定授信额度、确定授信方案,真正做到了“企业少跑腿、服务多跑路”。同时,为支持乡村振兴,弥补中行利津县暂无服务机构的物理性不足,2021年5月28日联合市工商联、利津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在利津县举办“银行+商会+企业”普惠金融对接活动,现场为企业进行业务宣讲及对接服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利津荣达新材料有限公司所获得的科技成果转化贷款,是中国银行在与山东省科技厅、地市科技局建立“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合作”基础上,为“经国家认定有效期内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信贷支持的一款产品,该产品可以有效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推动科技创新赋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将持续关注县域经济发展,以金融报国为己任,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减轻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负担,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李彦洁、杜桂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