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导智能勾勒氢能未来时代

发布时间:2021-09-06 16:05: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星

近日,京津冀、上海、广东被国家五部门(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批准为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氢能燃料电池行业逐步进入产业规模化时代。

丹麦Blueworld客户正在现场测试设备

今年年初,先导智能为欧洲丹麦客户提供的氢能整线设备,进入调试试产阶段。

我们的目标:世界级的领先企业

实际上,先导智能自进入氢能装备领域以来,创造了行业里多个第一。

据统计,先导智能为国内氢能燃料电池企业提供了50%以上的智能装备产线,市占率第一,量产级TOP客户覆盖80%以上,是目前国内业务覆盖最全的装备企业,可以独立自主为客户打造氢能产品智能工厂;

为中国航天氢能提供了行业内首条氢能装备整线,涵盖从制浆涂布、MEA封装、双极板制备、电堆组装测试等在内的整线解决方案;

为捷氢科技提供电堆和系统测试台、MEA封装产线(行业首个实现卷对卷MEA封装技术的项目)等装备。

先导智能还交付了国内最大的质子交换膜PEM生产线,产线运行状态良好,受到客户好评。

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指出,我们的目标是世界级的领先企业,聚焦新能源领域,围绕产品领先,我们倾注了20多年的高端装备制造经验。

以市场为导向的创新引领

先导智能深耕非标智能装备20余年,拥有雄厚的智能制造技术和经验积累。在氢能装备领域,先导智能汇聚了一大批人机交互、运动控制、虚拟仿真(流体力学、热力学)、新型材料、智能工厂等领域的研发团队。

在膜电极(MEA)制备、双极板(BPP)产线、质子交换膜(PEM)制备、气体扩散层(GDL)制备、电堆(Stack)高精度自动化组装、系统(SYSTEM)总装到Stack/System测试活化、水电解电堆生产及测试装备等领域,先导智能不断取得突破,具备了行业内领先的氢能装备领域的制造生产及测试解决方案能力。

先导智能在氢能装备领域的研发创新产出,从公开专利看,长期处于国内前五位,超过了大多数电堆主机企业,排名装备制造企业第一位。

不断突破自我的极致智造

氢能为未来能源,氢能时代的到来,不仅仅需要技术创新,更需要行业的不断变革。

在推动氢能产业化过程中,先导智能在每一个产品、每一个工序、每一个技术上都经过了层层验证,并建立了氢能装备测试实验室,通过虚拟仿真测试等手段,为客户提供智能化、高效率、高可靠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先导智能对于新产品和新技术,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生产一代,不断突破自身创造的行业第一,在四年里,先导智能氢能MEA封装产线完成了从片对片(STS)、片对卷(STR)到卷对卷(RTR的)整线工艺迭代开发,完成了从2PPM、7PPM到30PPM的量产效率提升。先导智能全新一代燃料电池电堆测试系统相比传统工艺,电堆产线自动化水平提升70%,电堆测试动态响应速率提升了100%。

正在进行场内测试的氢能装备整线设备

以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和技术创新推动行业变革,先导智能在氢能装备领域披荆斩棘,屡获突破,无论是在装备制造还是燃料电池新型材料、新型工艺方面都有全方位的研发和积累。

先导智能为众多客户提供了覆盖生产工艺论证和小试、中试、量产的高端装备,成为了国内第一个能够为日本、德国、丹麦等国家地区全球顶级氢能汽车和电池主机客户提供高端智能装备产品和服务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