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高端名酒连锁黄金赛道,酒王家族重磅登场!

发布时间:2021-09-06 16:30: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星

9月4日,“茅台蓝蜻蜓葡萄酒上市发布会暨酒王家族连锁战略发布会”在广州四季酒店隆重召开。以此为序曲,酒王家族吹响了进军酒类连锁的号角,酒王家族·名酒殿堂将向中国高端鉴藏级名酒开发运营第一平台正式进发!

活动现场,酒王家族名酒殿堂高端连锁项目、茅台蓝蜻蜓干红系列葡萄酒产品一经发布,便吸引来自广东、上海、山东等地经销商前来签约,火爆的签约环节,让我们不得不感叹酒王家族不容小觑的实力,越来越多名商、优商的入局,在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酒王家族未来的无限发展潜力!

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彭洪、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司徒军、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范雪梅、茅台葡萄酒首席品鉴师欧艳、酒王家族董事长吴辉、中国著名老酒收藏专家曾宇、北京卓鹏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田卓鹏以及来自全国的经销商、核心客户、媒体等近300人参加本次发布会。

冲击高端,茅台蓝蜻蜓干红葡萄酒重磅首发

活动现场,茅台蓝蜻蜓干红葡萄酒重磅首发,自此,酒王家族跃身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与茅台集团全系品牌战略合作的品牌运营商。

司徒军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司徒军表示,“我们全球选、茅台酿、庄园藏质量方针,与酒王家族在世界范围内拓展高端酒业务的战略相吻合,茅台葡萄酒基于全球基地产区布局,选择世界范围内最优质的葡萄酒,结合自身的酿造优势,打造具有东方韵味的中国葡萄酒,践行行业责任,开创中国葡萄酒时代新格局。”

同时,他也对酒王家族蓝蜻蜓产品对茅台葡萄酒高端产品的赋能表示了认可,他表示,未来茅台葡萄酒公司将一如既往支持酒王家族的发展和壮大,希望双方的携手可以为中国葡萄酒做出更大贡献。

江弋

酒王家族作为中国名酒运营商,自2009年成立以来,着手布局高端名酒、酱酒,经过12年的发展,酒王家族已成为行业不容小觑的名酒运营商。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好品牌、好产品的加持。活动现场酒王家族副总经理江弋从好酒炼成六大体系:“炼”趋势、“炼”品牌、“炼”文化、“炼”品质、“炼”颜值、“炼”定位,六大角度全面分享酒王家族好产品炼造过程。

手中有粮,心里不慌,已经手握茅台、五粮液、习酒等名酒、酱酒、茅台葡萄酒大牌的酒王家族,在不久的未来定会迸发出更耀眼的光芒!

酒业“新黑马”酒王家族 

目前中国酒业正处在一个大变革的时代,酒类流通领域是重中之重,而连锁化是被业内公认的发展方向和市场机会点。面对新一轮的连锁渠道军备竞赛,传统酒商如何顺应趋势,抓住酒类连锁的黄金时代?酒王家族名酒殿堂高端连锁项目似乎给出了方向和答案。

彭洪

在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彭洪看来,好品质、好品牌、好营销是抢夺广东市场的重要指标。酒王家族多年来与上游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也使其品牌、品质获得了保障。酒王家族酒类连锁名酒殿堂新平台的打造,也将为行业发展带来新动力。

从目前酒类连锁的发展来看,酒类连锁产品杂、毛利低、货源不稳定,导致众多连锁店无法为消费者提供精准、优质的名酒产品,很难为合作的经销商提供具有有力品牌支撑的长期稳定高利润货源,整合高端核心客户资源的连锁模式缺少标杆业态,也因此高端名酒连锁这条黄金赛道成为了酒王家族的下一阶段发展目标。

吴辉

在酒王家族董事长吴辉看来,酒王家族名酒殿堂高端连锁项目有着以下三大优势:

1、精准定位。酒王家族的核心服务理念是“高品质生活服务商”,酒王家族在为城市精英阶层提供高品质的酒水产品的同时,还将聚焦顶级圈层、开启尊享VIP模式,为高品质人群,提供高品质服务。

2、产品赋能。无论是新零售还是旧零售,产品供应链都是最核心的经营要素。酒王家族以名酒+酱酒作为产品整合战略方向的同时,为了确保产品丰富性,酒王家族在全球名庄酒、老酒方面也已经建设了稳定供应链体系。

3、品牌+体系双轮驱动。为了完善酒王家族的连锁体系建设,将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建设酒王家族概念店,未来酒王家族不仅是名酒销售机构,也是以酒为媒,整合资源的平台。

酒王家族与曾品堂战略签约仪式

目前,酒王家族已经受到全球顶级资本机构的广泛关注,7月15日青岛站的活动现场,酒王家族和国内顶级产融平台华炫鼎盛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本次活动现场,酒王家族又与曾品堂老酒供应链达成战略合作。资本的加持、产品供应链的不断完善,让酒王家族名酒殿堂连锁体系实现高占位竞争优势。

连锁店竞争进入下一程,未来争什么?

如今,随着新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入局者加入连锁店之争,这也代表着酒业连锁发展已经进入了新阶段,未来,酒类连锁到底如何在竞争中发展?

田卓鹏

在北京卓鹏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田卓鹏看来,随着新商务、新一代消费人群崛起,人们对酒饮消费(特别是名酒消费)需求,已不仅停留在保真、配送到家等基本需求,而是期待得到更深层次的文化体验和尊贵的圈层享受。酒王家族名酒殿堂也因此应运而生。

酒王家族连锁模式聚焦高净值人群和新富人群,定位“中国鉴藏级名酒新零售连锁首席服务平台”,通过在行业竞争中细分品类,借助名酒、名类、珍藏老酒及开发产品,在酒业连锁品牌中构建了可感知的“鉴藏级”连锁品牌,构建酒业连锁行业战略位置。

同时,酒王家族名酒殿堂连锁体系将直击传统酒类连锁中产品服务的种种弊端,通过视、听、触、嗅、味全方位五感体验,打造酒饮消费的沉浸式体验模式,为消费者、合作商带来一个集品牌展示、文化体验、产品售卖为一体的新商业社交空间,实现对顾客的心智掌控,解决持续互动、黏性互动的难题。

刘畅

未来3-5年内,酒王家族将实现全国500家门店的落地工作,酒王家族市场部总监刘畅表达了酒王家族酒类连锁项目的目标与野心。

下一步,酒王家族名酒殿堂将在全国限量招募500名连锁事业合伙人,同时酒王家族旗舰店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相继开业,酒王家族将全面开启暴风攻势,重新构建酒业生态,开创酒类商业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