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做好新时代的“筑梦人”

发布时间:2021-09-07 10:26: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浅予 | 责任编辑:李媛

年轻干部是新时代的建设者,是时代新征程的奋斗者,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面临更多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年轻干部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做好“春起之苗”,牢筑信仰之基,从实践中不断增强“意志力”,多到艰苦岗位上锤炼,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努力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栋梁之才。

从实践中坚定忠诚之心。“为官避事平生耻”,广大年轻干部要秉承恪尽职守的服务之心,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思想不动摇,强心态,肯扎根,忠诚担当。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既要在思想上“愿做”,又要在行动上“敢做”,更要在能力上“善做”。作为一名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对群众服务就更要充满热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定初心。

从实践中磨炼服务本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年轻干部既要学好党史,深思、笃行,也要坚持一线调研先行,历经云霄、勇战风雨、把心沉下,对于群众问题主动承担、主动担责,立交立办,不推不拖。尤其是在基层工作中,群众问题“重口难调”,广大年轻干部要把握好群众服务的“艺术”,在思想上树立不干则已、干则干好的意识,在实践中总结过往经验、提高服务本领,“用真情、下功夫、出实招”,让群众有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从实践中锻造过硬作风。“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对于年轻干部来说,越是遇到困难,越要敢于接受磨炼与考验,我们既要敢于担当作为,更要坚守“严”的标准、强化“实”的担当、树起“硬”的标杆。“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基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问题,年轻干部要在打好“攻坚战”的实践中磨炼,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

年轻干部是新时代的“追梦者”,面对复杂的基层工作,就更要用真干的实劲、敢干的狠劲、善干的巧劲、常干的韧劲,不断磨炼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换得群众的认可,做好新时代的“筑梦人”。(浅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