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税务局:优化服务办实事 巧解难题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9-07 10:26: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盼盼、张敏 | 责任编辑:李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且末县税务局厚植为民情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观照现实,学用结合,精心组织实施了一系列“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窝窝上。

有“数”有“速”,智慧税务提档升级

“我们公司生产经营地址偏远,以前办税需要花很长时间在路上,现在智能化办税水平越来越高了,只需要动动手指,就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在网上办理,省时省心又便捷。”且末县邦泰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王滟月对“线上”办税的速度体验颇深。

今年以来,且末县税务局以“智慧化”为重点,坚持“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让服务更具效能。线上推出“网上办、掌上办,远程指导、问办结合”为一体的全方位“智慧导办”功能,主动与纳税人沟通,引导其在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实现了简易涉税事项“自助办”“网上办”,复杂涉税事项“预约办”“网上办”;线下提升服务标准化建设,明确各岗位服务职责和标准,实现纳税人从“进厅”到“离厅”都能享受最优的税务服务。

有“新”有“心”,精细服务优质高效

为践行“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服务承诺,该局注重从不同特征、不同需求上对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区分,开通绿色通道、“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专窗、现金收付窗口等定制服务,更好地满足特殊人群、特殊事项的办理要求,同时通过实施“好差评”管理方式接受群众监督,让服务承诺落到实处。

“多亏税务干部为我开通了绿色通道,让我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办完孩子的医疗缴费,不然真得把我急死,真心感谢他们细致体贴的服务!”阿力木·吐尔逊对税务部门的服务赞不绝口,他刚出生的孩子没有及时缴纳医疗保险,在着急等待办理转院结算的期间,税务部门为他开通了绿色通道,帮助他顺利办完业务。

有“能”有“责”,专业团队排忧解难

“在我们的税企交流群里,每当我遇到涉税问题的时候,税务干部都会第一时间给我答复,业务解答专业又仔细。”高中是且末县钢木家具店的法人,近日他在税企交流群中提出了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在税务干部王红强的帮助下很快得到解决。

据悉,为更好地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行动,且末县税务局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依托税企交流群为辖区内纳税人提供24小时的辅导答疑服务。同时,开设青年干部夜校,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业务专题培训,由业务骨干引领带头,通过互教互学,取长补短,促进青年干部知识与实践的结合,确保更好、更快、更优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

“打铁还需自身硬,我将认真学习税收政策,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为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利贴心的税务服务。”青年干部李垚鑫说道。(李盼盼、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