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的先锋人,暖心的“大冰哥”

发布时间:2021-09-07 14:03: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允凯 | 责任编辑:李媛

早上六点三十分钟,天刚蒙蒙亮,现任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电务段深圳北高铁信号车间整治组组长王冰就穿上了工作服,背上了工具包,前往深圳北第二动车所,开始了今天一天的工作。

广州电务段刘允凯/摄

王冰是忙碌在各施工现场的“先锋人”,多次参加广深港、杭深线等施工任务,每每有施工验收,他便主动向该段申请,冲锋在施工一线,主要负责电务设备道岔验收工作,检查道岔是否安装标准、道岔调试达标情况、测试电路电缆数据、信号楼与道岔对位等。

在施工验收现场,职工们都亲切的叫王冰为“大冰哥”,35岁的王冰在年轻职工心中就是暖心的大哥哥,因为他不但业务技术娴熟,而且平易近人,经常利用施工现场、业余时间教青工很多业务知识。

有一次道岔验收出现调试问题,王冰带队手把手教青工们处理故障,故障处理完后,王冰给现场的年轻同事分享自己经验时说道:“道岔问题整治,就是要细心负责,有时候很多不起眼的问题,都会带来巨大的困难。”

王冰通过十几年的施工现场摸索,逐渐总结出来“由点到面、工电联整、追根溯源”12字工作方针,运用各项施工工作中,确保了信号设备安全稳定。(刘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