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山东济南分行实现省内首笔乡村振兴土地指标流转类授信业务

发布时间:2021-09-08 13:37: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恒义 | 责任编辑:李星

近日,中行济南分行成功为山东土发投放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该笔业务系省内首笔乡村振兴土地指标流转类授信业务,为省内土地整治提供了金融保障。

自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并对改善农村环境做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以推进土地综合治理,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土地流转作为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创新手段,可以提升农业发展的效率和水平,实现乡村经济的振兴,促进农业生产的集约化以及现代化发展,是新形势下我国农业发展的重要趋势。

中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政策引导,牢固树立、贯彻新发展理念,针对乡村振兴土地流转指标类授信模式进行深入探讨、创新。此笔业务系全国第二笔、山东省首笔,基本无借鉴范本,中行济南分行在其总行专项授信政策支持下,结合山东省土地指标流转制度,以山东土发需求为出发点,以金融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张恒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