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城管走进“网格”,合力美化居住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08 13:31: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黎元、刘力、尹雪 | 责任编辑:李媛

“大妈您好啊,这边是小区公共区域,可不能毁绿种菜啊。”9月6日上午10点,南京市栖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迈皋桥中队联合公众委员、志愿者加大力度巡查清理违规菜地,竭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整洁的宜居环境。

一直以来,栖霞城管积极践行“721”工作法,在为人民管理城市的工作中,城管队员、公众委员、城市治理志愿者多方力量形汇聚成合力,为城市发展亮出了一张你我共建的优质名片。“近期我们开展的小区巡查重点是查看有无违规建设及毁绿种菜的行为等,通过巡查发现,及时督促整改,营造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栖霞城管工作人员说,巡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发现御龙湾F区居民反应有两户家里窗户台外面违规安装了晾衣架,E区一楼居民在公共区域种菜,公众委员、城管队员立即联系小区相关负责人询问情况,并向业主说明窗台外面安装晾衣架不仅影响小区整体环境的美观,更是存在物品高空掉落的隐患,业主均表示理解并表明会尽快拆除。面对公共区域种菜的业主,公众委员也是向其宣读了《南京市城市治理条例》第三十五条针对公共区域范围内种植蔬菜的相关条例,并联合城管队员督促其现场整改、清除,并由小区物业负责恢复绿化。

下一步,栖霞城管将继续对辖区有损环境美观的情况进行巡查整治,尤其对还未清理到的菜地,将继续全面清理,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遏制违规种菜现象的势头蔓延;对清理后的地块,也将联合相关部门制定善后措施,平整场地,尽可能地提高绿化率,进一步促进城市品质提升。(图文:黎元、刘力、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