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有序线上畅通 南京栖霞“防疫”“服务”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1-09-08 13:31: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栖萱 ​傅秀 | 责任编辑:李媛

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的聚集,减轻对群众办事便利度的影响,南京市栖霞区拓宽“不见面审批”绿色通道,倡导“预约办”、线下“有序办”、线上“畅通办”,以“线上+线下”的高效服务模式,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同时,保证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线下服务稳定有序

“您好,请您出示苏康码,配合做好登记,谢谢!”为提供安全稳定的线下服务环境,南京市栖霞区一方面按照市级部门要求,为办事群众、窗口人员配备应急口罩、医用隔离面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严格做好各级服务中心大厅消杀工作,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戴口罩、登记信息、一米以上间隔等防控措施。

另一方面,通过微信群及时收集、发布通知公告告知群众各业务窗口的服务情况,确保群众来了就能办事、就能办成事。

“听说你们系统升级了,我7月社保忘交了,现在能不能补交,我的失业金会不会停?”8月21日,家住栖霞区尧化街道的居民刘永俊一早便带着问题,着急地来到翠林山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面对这些疑问,工作人员耐心地一一解答,并指导刘永俊通过“我的南京”APP完成线上社保缴纳,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线上审批高效畅通

“你好,我的工商营业执照要年审,怎么操作?”8月20日,栖霞区尧化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全科社工接到了辖区商户王先生的咨询电话。由于前期疫情影响,王先生没有及时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的年审,担心影响个人征信。

在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告知其网上年审操作流程,使用手机便可轻松实现线上“不见面”年审。“我以为要准备很多材料,没想到线上不但可以申请营业执照,连年审也可以,现在政务服务真是太方便了。”王先生说。

除了个人,同样因“不见面审批”绿色通道获益的还有很多急需办理公司业务的企业。对于受疫情影响、不便来宁办理业务的企业,栖霞区在已有“不见面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基础上,鼓励各业务窗口根据实际情况梳理、优化“不见面审批服务”办理模式,拓宽“不见面审批”业务范围,实现了多项审批业务的不见面办理,助力企业运营生产,使群众办事更加高效。

工作专班24小时在线

“您好,我做的核酸检测什么时候能出结果?”自栖霞区开通24小时疫情(非紧急类)社会救助专线以来,群众反映了大量诉求,其中以查询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转码等问题居多。

为进一步加快群众诉求办理,营造和谐稳定的防疫环境,栖霞区抽调各部门业务骨干组建群众诉求回应工作专班,实行7×24小时值班工作制,集中精力重点处理群众诉求。

同时,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群众转码需求,栖霞区在12345热线、“我的南京”APP、线下社区等转码申请方式基础上,在“栖霞区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上线“苏康码”转码申请功能,让转码申请方式更加多样化,及时、高效处理群众诉求。(图文:栖萱 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