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启明东方获得首批ISO卓越服务系列国际标准宣贯应用试点企业

发布时间:2021-09-09 10:11: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芷芸 | 责任编辑:李星

近日,在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第五届中国服务贸易标准化论坛”上公布了首批ISO卓越服务系列国际标准宣贯应用试点企业名单。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天津滨海新区华谊启明东方暖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为首批卓越服务系列标准宣贯应用的试点企业被正式授牌。

ISO卓越服务系列国际标准宣贯应用企业,是选取国内各领域有先进代表性的企业,共同推动2021年6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的ISO 23592:2021《卓越服务原则与模型》和ISO 24082:2021《卓越服务设计卓越服务实现卓越的客户体验》等两项ISO卓越服务系列国际标准。

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中的具体部署,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标准化协会服务贸易分会共同开展了首批 ISO 卓越服务系列国际标准宣贯应用试点企业申报工作。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作为深耕城市文化多年的领军企业以及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项目在文旅产业、文化产业的先行示范企业入选首批宣贯应用试点企业。

据了解,首批ISO卓越服务系列国际标准宣贯应用的52家试点企业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标准化协会服务贸易分会联合认定。试点企业将深入参与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对标国际高标准服务贸易规则,推动ISO卓越服务系列国际标准在中国工商界的深入宣贯与应用,更好发挥国际标准对提高服务业发展质量、扩大服务业改革开放、打造“中国服务”品牌的技术支撑作用。

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战略委员会主席马克表示,中国的文旅市场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过境游”向“过夜游”转化,从“组团游”向“目的地游”升级,从“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递进,从“外地游”向“本地游”回流,这四大变化给各城市文化旅游带来了强有力的机遇。以打造城市超级IP,通过城市悠久的历史、璀璨的人文,塑造城市精神、构建城市深层的文化内涵为中心的城市文化综合体,必将成为中国各城市文化大发展的亮点。而文旅综合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文旅演艺市场,更也已由单一的旅游演出、城市灯光秀、城市光影秀等,向以城市IP活化城市历史、创新城市文化的沉浸式体验式场景式文化演艺作品递进。在内容为王的时代,城市IP的挖掘,是这座城市内涵式发展的生动体现,是引领消费升级发展城市文化产业的核心引擎。华谊启明东方将以此次应用试点为契机,坚持标准引领、标准制胜,全面梳理有中国特色的文化综合体工作标准,不断总结试点工作经验,深度践行标准化要求,加大标准化建设力度、深度和广度,深入开展城市文化综合体建筑设计、工程建设、内容构建、演艺制作、新商业制作、筹开体系构建、综合运营应用试点工作,让“试点”变为“示范”,全力打造“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产品模式,全面提升城市文化创新服务水平,全面践行文化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项目主旨理念,让人民文化为人民服务。(图文:芷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