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债券将在农行网点柜台开售

发布时间:2021-09-09 10:11: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郇长亮、张艳 | 责任编辑:李星

9月14日,山东省政府将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售2021年山东省政府债券。作为承办银行,农行山东省分行将通过柜台债券投资平台“债市宝”全力支持本期山东省政府债券的发行销售工作。

据悉,山东省政府债券于2019年首次柜台发行,市场反响良好。本期“21山东债52”债券,柜台发行金额3.18亿元,其中1.3亿元将通过农行山东省分行销售,占六家承办银行的41%。债券为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债券票面利率将于9月13日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

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山东新旧动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作为“面向城乡服务三农”的主力军,农行山东省分行将全力做好本期债券的销售工作,并为购买债券的投资者颁发专属纪念凭证,携手支持山东省新经济建设。

“本次山东省政府债券具有投资门槛低、交易灵活、持有到期收益稳健、免征税费等四大优势。起购和递增金额均为100元,农业银行网点柜面、网上银行和掌上银行均可认购;既可持有到期,也可以在债券上市后交易时段内赎回,赎回资金实时到账;政府信用,山东省人民政府将按年付息,到期还本付息;利息收入免征所得税和增值税。”讲到债券给投资者带来的便利时,农行山东省分行金融市场部负责人杨湘玲如是说道。

近年来,农行山东省分行积极落实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着力打造柜台债券投资交易平台——农银债市宝,柜台做市和交易能力持续增强,也为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农行力量。(郇长亮、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