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农信情怀 再添尊师重教金融色彩

发布时间:2021-09-09 15:41: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滕明娟 | 责任编辑:李星

“‘园丁贷'那就是为我们教职工量身打造的一款产品,不仅贷款利率优惠,放款便捷,服务还周到”,任教于四川省武胜中学的周老师与武胜农商银行贷后回访的客户经理侃侃而谈,言语中充满了对农商银行的满意与信赖。据了解,周老师今年最大的一个心愿就是帮助女儿装修新房,但作为工薪家庭来说,一次性拿出几十万的装修款着实困难。恰逢此时,武胜农商银行与武胜中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专门在该校举办教师专场金融服务对接会,针对周老师的融资需求,工作人员现场推介“园丁贷”,落实专人一对一跟进服务。日前,在武胜农商银行信贷资金支持下,周老师终于心愿得偿。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尊师重教作为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民族复兴的源头活水,不仅是个人必须保持的精神品质,也是企业应该担当的职责使命。长期以来,武胜农商银行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紧密融合践行社会责任及实现自身发展的目标定位,以优质金融服务为教师解难题办实事,为国家科教兴国及人才强国战略持续贡献着四川农信的金融力量。

产品是服务的载体,做好产品才能做好服务。武胜农商银行通过深入武胜县城及乡镇学校开展问卷调研,全面收集了解教师群体在金融服务方面的诉求及建议,并充分运用调研成果研究制定出“园丁贷”信贷产品,采用信用及抵押担保两种方式,以“方便快捷、随借随还”最大化满足教师群体综合消费金融需求。2021年四川农信首款全线上信用消费贷款“蜀信e·贷”正式上线,该产品因其紧密贴合互联网消费新趋势而备受市场欢迎。为着力优化教师客群办贷体验,武胜农商银行以线上及线下产品相互补充,主推“蜀信e·贷”“园丁贷”两大特色产品,灵活满足客户在贷款额度、办贷方式等方面的不同需求,有力提升客户获贷率和金融服务质效。

为进一步做深做实做优教职工群体金融服务,武胜农商银行灵活借鉴“整村授信”模式,深化与县域学校合作推进“整校授信”。该行基于合作基础、合作前景等多维度因素,最终将“整校授信”首个合作点确定为四川省武胜中学,经过与学校方深入洽谈,最终形成了有益于银校双方发展,有益于教师群体享受优质金融服务的综合性战略合作协议。

“武胜农商银行与武胜中学合作关系建立已久,情感基础牢实稳固,此次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密切联系,实现银校双方互惠共赢”,武胜中学周校长在银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提到。据周校长回忆,武胜中学当年创建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期间,在校园扩建及教学设施更新中曾面临资金难题,多亏当时武胜农商银行9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才得以解决,也从此与武胜农商银行结下了深厚情感,从贷款到自助取款机具入驻校园,再到上线“校园通”缴费系统,从产品推介到金融知识进校园普及宣传,银企合作之路也越走越宽。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武胜农商银行向武胜中学全体教职工整体授信4亿元,并提供账户、贷款、电子银行、高价值产品等综合性优质金融服务,开启了银校双方深化合作新篇章。为助推战略合作尽快落地见效,教职工群体早日受益,该行抽调骨干员工组建专业服务队专门跟进,并深入学校组织开展多场次产品推介会,详细宣讲金融产品及服务,现场对接教职工信贷需求并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截至8月末,武胜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园丁贷”0.96亿元,有效满足437名教师客户综合消费需求,“蜀信e·贷”授信3024户、金额4.07亿元,用信1844户,金额1.63亿元。

今年,武胜农商银行将服务好教师群体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一环,以金融服务切实为教师排忧解难,下一步还将积极促成与县域其他学校战略合作,全面复制推广“整校授信”有益实践,依托“园丁贷”等特色金融产品及渠道优势,切实为教职工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综合服务,着力于让金融惠及更多教师客户。(图文:滕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