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宁家埠街道召开包村工作专题汇报会议 强力推进从包村到强村

发布时间:2021-09-10 15:15: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宁家埠街道办 | 责任编辑:李星

为落实领导干部包村工作责任,高质量推进村级各项工作开展,9月9日,章丘宁家埠街道召开包村工作专题汇报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鲁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领导干部,各管理区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鲁伟详细听取了各领导干部包村工作汇报,并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包村领导既是指导员,也是战斗员,还是协调员,要负责街道工作在村级的落实、村级大事小情的协调,要把包村变成蹲村,把蹲村变成强村。他强调,一是做好包村工作是领导干部走向成熟的标志。领导干部要在包村中提高能力,锤炼作风。要不怕吃苦、不怕困难,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二是做好包村工作是领导干部水平能力的体现。在推动工作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和困难,检验着包村领导的工作水平和能力。要克服一切困难、穷尽一切办法,在解决问题中提高办事能力。三是做好包村工作是领导干部锤炼作风、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体现。领导干部只有多积累基层工作经验,才能遇事冷静,从容淡定。要坚持“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干好样子”包村原则,用实干书写新时代光辉篇章。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敬指出,做好包村工作有三个关键要素。一是解决“人”的问题。要着力解决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发挥好与不好、强与不强,班子运行过程中运行畅不畅、团结不团结的问题。二是解决“钱”的问题。在增加村集体收入方面,包村领导要多动脑子,多想办法,牢牢抓住“三资清理”这个核心,摸清“家底”,挖掘村级内生动力;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明确帮扶措施,积极培育外源动力。三是解决“事”的问题。要落实好街道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到让党委政府放心;要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回应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做到让群众满意。

各包村领导逐一汇报包村工作成效、下步包村工作计划和包村目标任务。(图文:宁家埠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