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的小伙伴们,契税可以网上办啦!

发布时间:2021-09-10 16:34: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雯、李鑫 | 责任编辑:李媛

“之前听朋友说,缴个契税可麻烦了,要的东西多,还得两头跑,现在看来挺方便的嘛,在家里就直接办了,面都不用见,给你们点个赞!”刚刚体验了电子税务局办理契税的程运柱说到。

9月9日,小程为在汉南领秀小区购置的住房缴纳契税,通过陕西电子税务局线上实名认证后,输入商品房预售合同编号,提交了增量房契税申报申请,10分钟后,他收到了一条短信:“税务机关已经复核通过,您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继续进行税款缴纳。”再次登录电子税务局,小程成功缴纳税款6821.81元,并自行在家打出了缴税凭证。

据了解,陕西省电子税务局在去年以西安、宝鸡作为试点,开通网上办理缴纳契税业务后,今年9月初,对部分功能再次进行优化,优化后汉中纳税人办理契税也可以直接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纳税,广大纳税人基本实现了远程、异地、不见面办理不动产交易契税缴纳业务。

“这项业务刚刚开通,还有很多纳税人不知道、不了解,不会办,现阶段最重要的就是第一时间向纳税人广泛宣传,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局办理契税业务。”国家税务总局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会广泛开展面相房地产企业和房产中介机构的培训辅导,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理,真正实现‘非接触’、‘不见面’的办税方式,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智能的税费服务。”(李雯、李鑫)